close
行李CHECK-IN時就被地勤告知今天有"較嚴重"的MEDA CASE
心裡也沒想太多  還在暗自竊喜被抓飛這班還不錯 因為回程經濟艙LOADING只有111人
CP BRIEING時說這是我們新年的禮物~
還興高采烈的討論著要開香檳慶祝(雖然不能喝)
隨身行李檢查完後大家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解散去逛DUTY FREE了
大家心想聖誕節過後  開心的期盼所有名牌都在打折
CELINE. LOWE部分都打了對折 GUGGI也有七折
逛完後大家陸陸續續回到了GATE
回到GATE後 因為CP說要等大家都到了再一起進飛機
於是我們先在登機口等組員到齊
這時候已經先看到"MEDA CASE"的乘客
坐在輪椅上  看不出來是幾歲人  但卻感受到她身上的元氣虛弱到不行
這時突然心裡頭湧起伊谷不好的念頭:這趟flight可以順順利利嗎?
另一股念頭馬上又升起:我ㄧ像是lucky的
有些話是不能說太早的 我一直知道這個道理 卻還是不自覺的讓這句話脫口而出:我是幸運星啦 不會有事
內心一直在想著 已經很無奈的要在飛機上度過09年的第一刻
真的希望事事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的回到台灣
上機後 例行公事的做了該做的pre-flight CHK .餐點CHK
CP特地跑到後面GALLY告訴我們有關MEDA CASE的相關訊息:
她姓溫  得了乳癌,已經是末期了 39歲 已經簽了release Form 她同行的朋友也都做了最壞的打算了
這種狀況下基於人道立場還是讓她登機了
MEDA CASE乘客理所當然的要先上機
我沒到登機門 在她的位子附近
先是學姐和泰籍學妹拿這兩三包她的東西
學姐拿過來的時候,看她的眼框泛著淚水 看見學姊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的鼻酸了起來
還沒看到他上機 機上已經是佈滿低迷的氣息了
沒多久輪椅推進來 把他推到R-side已經預留給她的位置 三個位置讓她可以躺下
CP陪同她的朋友一起把她小心翼翼的搬到座位上
椅子上鋪了很多的枕頭及棉被 以防造成她飛行途中的任何不適
看cp表情凝重的在安置她 當時其他乘客已經陸續登機
這時的我把自己的思緒拉回 先指引其他乘客就位
接下來照正常程序的起飛.做餐
由於她訂的是水果餐 我在起飛前詢問過她朋友是否要用餐
她朋友說不用了  但等我派完餐後她朋友說她要用餐了
我拿了水果餐倒杯水  就送過去了 
溫小姐第一次爬起身來 我先回去忙我廚房的事了
後來聽泰籍學妹說 她只喝了水 其他的餐都沒動到
接著做完餐CP拿輪休表過來 我打GALLY所以休的是第一段
這趟從舊金山回來飛時是十三小時四十分鐘
輪休分兩段 每一段都可休到四個半小時 第一段是台灣時間晚上六點十五到十點四十五
我大概六點二十就去CREW BUNK休息了
一開始有小睡了一下 沒多久就醒來了  腦海裡一直在想著溫小姐的事  祈禱她能平安的回到台灣
就這樣一直沒辦法真正入睡   大概是九點多的時候  我就依稀聽到CP廣播找醫生
我不知道情況如何  但看到其他休息的學姊沒什麼動靜 於是我也默默的在床上躺著
大概知道有事   只是沒辦法確定出了什麼事
一直翻來覆去的熬到了十點半  我就起來整理一下頭髮下去了
一到EY GALLY   面色凝重的泰籍學妹馬上告訴我:學姊:She is gone!
 
雖然事先有了一點心理準備 但聽到的那一剎那還是真的很難過:她還是撐不過去
聽學妹說是她朋友告訴學妹感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學妹趕緊REPORT  CP做了廣播找醫生  同時拿了氧氣瓶給他使用
但其實那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用了第二瓶氧氣瓶後醫生就簽了死亡證明書
因為醫生已經簽署了證明書  所以組員也沒有幫她做CPR了
於是CP L2和學妹及他的朋友合力把她放進衛生袋了
CP難掩情緒的哭了  大家都很難過  因為畢竟再這一刻前  我們大家都看到雖然虛弱蛋畢竟是還擁有生命的溫小姐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過   雖然他不適我們的親人  但我們都由衷的希望他能夠平安的到達台灣  讓她台灣的家人至少能夠見到活著的她
 但是溫小姐還是從那刻起躺在座椅上離開了
昏暗的客艙中她也靜靜的躺在那兒
 
因為地二段輪休時間到了 於是我叫兩個泰籍學妹去休息
我和我家學姐一起patrol第二段
一開始學姐一直在pl艙 r4學姐跑來問我有沒有把j溫小姐的閱讀燈打開
我說沒有 學姐說在昏暗的客艙 那盞燈格外的明顯
我突然覺得好毛~~~
這時後有個泰國乘客跑來問我:what thing is in the bag?
我和學姐面有難色不知該如何回答 ?
後來R4學姐回EL艙 我家學姐也回來了
我和學姐在聊天時 約莫晚上十二點時(也是2008年最後一刻了)
有個外國女人突然跑來告訴我說他隔壁的乘客需要幫忙
我跟著她一路走到EL艙 看到23A那名約莫五十歲的乘客  見到他似乎感覺很痛苦
我不斷的問他:Are you Ok? Is everything ok?
看著他很痛苦的表情 卻一直遲遲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後來知道它是台灣人  我和R4學姊一直問他怎們了(這時R4學姐正走飲料走到這)
他漸漸的好像恢復了一點意識  告訴我們他頭很暈  絕得空氣很悶
學姐拿了一杯水給他  只見他發抖的手接水都接不到 似乎好像也看不大到眼前的事物
於是我去到了一杯溫水來給他  然後告訴她要他先喝溫開水  我看他似乎好像有一點好轉
這時PL艙的學姊也來了  他問那先生事否有病史? 他回答沒有
後來CP也來了  我見那麼多人 我就先回EY了
後來學姐也找了醫生過來
我家學姐也過去幫忙  EY只剩下我一人在PATROL
好伊陣子之後 學姐來告訴我說要轉降了  因為那位乘客半邊中風 需要緊急醫療  所以我們必須轉降
他現在正在使用氧氣瓶  學姐說他右邊眼球都沒辦法動了
機長衡量了之後決定轉降到日本的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那時候我們已經飛了約莫十個小時了
因為新千歲機場積雪很深 所以還緊急聯絡了機場 機場也緊急做了清理跑道的動作
第二段輪休的祖員這時也被叫醒這時大概是凌晨二點了 (本來她們可以輪休到凌晨三點四十五分的)
於是我們在三點十八分十降落在日本新千歲機場
 
因為日本人做事較嚴謹  在經過很多文件的交接後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這時那名乘客才被送出
本以為可以出發回台北了
結果機長又突然廣播說明因為日本機場控管的關係  所有飛機都要在當地時間七點過後才能起飛
(當時我們降落是因為緊急事件所以才臨時清除跑道上的積雪的)
所以日本機場認為起飛要照他們當地的管制
於是所有乘客及我們只能無奈的等待這漫長又疲憊的管制時間
就在零零散散陸陸續續的客人抱怨 生氣 叫罵後 (當然也很感謝那些耐心等待及體諒的乘客)

時間過了三小時  到了當地時間的七點(大家預期的起飛時間)
這時機長又廣播了,帶著期盼的心情仔細聆聽他的廣播
意外的事:又是一次道歉的廣播
機長用很抱歉的口吻向大家解釋因為除冰順序的問題我們必須再等待~~~
原來是因為日本人做事嚴謹 他們必須按牠們已排訂的順序來除冰
而我們不是他們排訂的行程  
當時我心中很憤怒:為何在這種狀況下不能隨機應變ㄋ
公司方面的協商也都沒用
因此我們只能默默的在機上滿懷無奈的心情  還要帶著微笑向客人解釋
老實說  難道我們想這樣嗎?
空服員也和乘客一樣很想回家呀!!
 
好不容易飛機在日本時間八點半左右終於可以起飛了
當時的心情真是無法形容的感動
從來沒有那麼想念過台灣的家人朋友
雖然當時離到台灣還有四個多小時
 
終於  ~~~
在接近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時
BR17的班機終於降落在台灣桃園機場了
待其他乘客下機後 海關 醫院 地勤等等人員紛紛上機
醫院人員率先打開衛生袋檢查確定溫小姐的生命跡象
確定後五六個地勤人員把溫小姐從R2門扛走了
組員們於是收拾行李下機了
最辛苦的事一路都沒有休息到的CP和一個泰籍學妹還不能回公司
航警帶她們去做筆錄
就這樣  我們和機長先回公司了
2009年1月1日ARRIVAL的BR17班機終於畫下句點
 
然而回來到現在還不太想飛長班
大概是還有許多的畫面在腦海中
雖然把溫小姐帶回台灣了  但遺憾的是沒能讓她的家人見到活著的她
而那名中風的乘客後來一在日本的治療狀況不知如何了
願 他能平安 並恢復健康
在此提醒所有的朋友
搭乘長途班機  記得多少要起身動一動(尤其年長者)
因為血液不流通 可能引起ㄧ些意想不到的病變
 
真的很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人生真的很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