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還再睡覺被一通公司電話吵醒
我記得今天是休假
難道我又記錯了 我又要MISS DUTY了
嚇醒後電話鈴聲停了
慌慌張張的跌下床  趕緊回撥電話
我問: 學姐 我有MISS DUTY嗎?
學姐:沒有啦 是有CALL-IN CASE要問你
我:是喔~!(內心圈圈叉叉 :依個月難得的六天ㄓㄧ天的休假日難道不能放過我嗎?)
學姐:你還記得六月七號的br851(台北-香港)嗎?
我:大概記得ㄅ
學姐:那天有個金卡客人寫意見函
     以下是他的意見:撘乘長榮的香港班機好幾次
             每次從發餐到收餐 只有十五分(os:不然ㄌ 香港航成那麼短 您想吃多久?這只是個香港扣掉起飛降落的時間也沒剩下多久) 
             而且飲料也沒得選擇(os:不然ㄌ 以為這是商務艙嗎?)
               然後就急著推銷免稅品(os:不然ㄌ 這可是本公司大家都在努力的goal  ?我們可是每次都為了公司在賣命!快降落了還為了
                 怕長榮的所有櫃冰買不到免稅品而繼續賣著order form)     
                金卡會員也只有匆匆打個招呼說有需要告訴他  (os:一趟香港有二十個左右的金鑚卡!您絕得我有時間依個依個優雅的周到的問您需要什麼嗎?
學姐:那玉意你有印象有趣跟他打招呼嗎?還是妳們家leader去的
我:是學姐去的 而且它還把所有的金卡鑚卡名單抄給我要我發餐時by name
學姐:那要是你怎麼跟金卡致意
(當然要搬出公司的標準話術):某某先生您好:歡迎搭乘長榮航空~~~~~~~~~~(以下不贅述)
 學姐:那你發餐時有特別問他要喝什麼飲料嗎?
我:學姐!!!那一趟總共有二十幾個金卡  我真的沒時間發餐的時候還問金卡要喝什麼其他的飲料!
學姐:可是你又不用賣免稅品(我打combi r1)每次做餐也都其實做的完  你應該問金卡有沒有要喝什麼
   如果隔壁坐的不認識或不是金卡 你也可以順便問一下她要喝什麼 ?
我(真的要上火): 學姐~我雖然不是賣免稅品 可是我也要幫忙推免稅品車阿
       而且二十幾個金卡(一side 十個左右)   我真的沒辦法每一個都問他要喝什麼
學姐:好 納提醒你:~~~~~~~~~~~~~~~~~~~(以下不贅述)
 
就醬 接完電話依大早我整個睡覺心情都沒了
最近很常收到call in cade
上次是說我們組員在機場行進間說大陸人的壞話
乘客聽到於是就寫意見函的公司叫我們要檢點
公司call in了那時間下班的幾組組員
提醒我們講話要小心 一舉伊動都備受注目
~~~~~~~~
真不知該說什麼
現在空服員越來越難當
依個人要當好幾個人用
ey全滿211只有四個組員
陰卡 惋卡 月來越多
ground的時間就那些 每個都要去打招呼
他們才會絕得備感尊榮
以前是惋卡  現在是連陰卡都要對他服務周到
未來是不是連銀卡 普卡 還是什麼透明卡 黑卡 都要給他們尊榮的服務!!!!
以前當空服員很優雅因為組員人數很多  班也很鬆  休假也比較多  外站休息時間也多
也沒有那麼多老是用放大鏡來看我們的陰卡 惋卡   也不用拼了命的賣免稅品幫公司賺錢
當然可以很優雅
~~~~~~~
能說什麼
也只能拼了命的幫公司賺錢
誰叫我自己缺錢  需要公司來養我
 
甚至被客人推被客人摸屁股也只能默默忍受
畫說這次凜杯我發火了
上次收餐時我要收一個阿喪的餐具
他拒絕我收 我跟他說這是要回收的麻煩您
她居然推我  還跟我說:你走開啦 你就當沒看到就好了!!!!!
~~~~~
接下來我幫學妹推免稅品車的時候
剛好那位阿喪要買東西
結果她要的東西依台車只有一個
學妹跟他說要去問一下另一個賣免稅品的有沒有
姐果他又推我的腰 一直推 :那你去 你快去幫我問
我一直隱忍的脾氣瞬間爆發 把我要對乘客向對家人的服務宣言拋諸腦後
對那位阿喪說:
小姐~你有什麼事可以叫我或告訴我  可是可以請您不要推我好嗎
這時候她閉嘴了  空氣突然凝結    
~~~~~~~~~~~~~~~~~~~
 
 
這就是我的工作~~!!!!!ooooxxxxxx
為了五斗米 這個腰我還是得折下去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