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雅加達回來的時候
載到了一位擔架客人
這是我第一次載到擔架客人
從台北出發時一上機看到最後倒數三排的位置用CURTAIN圍起來
前一排的座位上還放了客人自備的氧氣瓶
內心突然就一陣毛毛的
大概是因為自己遇過在班機上往生的客人
所以每次依有什麼狀況就難免會有點心裡怕怕的
畢盡 誰不希望自己的FLIGHT都能平平安安出門 快快樂樂回家
 
這位擔架的客人是一位奧地利的勃柏已經 七十五歲了
聽地勤說是因為糖尿病  病重的無法進食
因為都沒有進食所以已經沒有什麼意識了
上機的時候因為他隨行的醫師未了幫他減輕旅途的勞頓已經幫他打了針讓他睡覺
地勤從擔架上幫她搬到機上擔架時
雖然他在睡覺  但可能是搬移的疼痛讓他無法忍受
發出了哎呦的聲音
這時候   我突然伊陣鼻酸
也突然想到了我的家人
因為絕得生命真的好脆弱
好擔心年紀越來越大的爸爸媽媽姑姑
好希望他們都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
 
我想伯伯正在和死神拔河ㄅ
飛行途中 醫生用氧氣瓶讓他吸
幫他打點滴 幫他換尿袋
也用奶瓶泡牛奶讓他補充身體該有的能量
 
老實說  我是依個很膽小的人
我真的很怕自己去經歷別人的生命消逝的剎那
可是不知道位什麼
就在作SERVICE的同時
我會不時的會去開CURTAIN看看他(學姊們也是)
看看他的胸腔是否因為呼吸而有著起伏
聽聽他是否還有著睡覺時發出的呼吸聲
因為我們多們希望 他能平安的經歷這趟旅程
至少也要平安的到達他的故鄉
就在這時
我才深刻體驗到自己這工作的意義
身為擺渡人
把乘客平安的順利的送到他們的目的地
不管他們最終的目的是什麼
 
到達台北時
因為他們的情況特殊
伯伯應該也經不起依在的搬動
所以雖然飛機要清艙
伯伯和醫生也沒再下機
有安檢官特地上機來檢查他們所有的行李
因為他們接同一架飛機  要在飛到曼谷再飛維也納
這麼漫長的旅程
對健康的人來說都很累
更何況是生病了的伯伯
 
我們的任務是把他平安的戴到台北了
可以感覺到機長落地時也特別的小心
接下來換BR61的組員要身負重任了
由衷的希望
伯伯可以在我們的帶領下
平安的 順利的
回到他的國土 回到他的家鄉 
回到他家人的身邊
 
祝福您!!!!!!!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崎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